Thoughts

[剧评] 午后的奇幻之旅

13 Jun 2017
文与图:Sheenyit

这是一出什么类型的话剧表演,我和女儿在观看之前是一无所知的。凭着一封短讯,我和女儿在午后摸索着来到了隐蔽的工业厂房,满心期待的我们,爬上顶楼的剧场去参加爱丽丝(Alice)的下午茶会。门一打开就已是个惊喜,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竟是一家餐厅!室内柔和的灯光与室外强烈的阳光成了对比。原来餐厅的另一边才是真正的剧场。我们要说出有趣的通关密语才能进入接下去的奇幻世界。

进入奇幻世界(剧场)后,观众们可以随意坐在地板上。场景是由许多鲜艳色彩的插画,枝叶蔓延的天花板所组成。有着略带神秘,些许诡异的调调。但因为观众反应良好,人声沸勝,结果把那一点的阴暗面给淹盖了。剧场前方有个小舞台,但比起其它表演,演员们都任意在演出时到台下走动,这无疑拉进了与观众的距离。由许多小门所做成的间隔,也让剧中人物可以自由进出,制造戏剧效果。这招很管用,小观众总让从不同的门,出奇不意出现的演员吓着而尖叫喧哗。

故事由爱丽丝(Alice)和两个朋友受邀出席女皇所举办的下午茶会展开,而剧情的转折则是女皇的塔(Tart)被偷了,到底是谁干的?谁是那个小偷? 剧本看来非常简单,这是为了迎合小朋友的胃口,故事不能太复杂呀。演员都化了个大花脸妆,服装炫丽多彩,有许多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物角色。整个演出充满欢笑声,有字正腔圆的对白,朗朗上口的歌曲,简单的小游戏,互动的歌曲等等。捉住这许多点,整个演出让小观众们又惊又喜,叫喊声此起彼落。女儿也很投入,频频举手想参与活动,可是她始终没被选中。在一阵阵欢笑中,四十五分钟的表演结束了。

表演结束后,观众受邀与演员们拍照。这是一个亮点,在大人的世界里也许对於这点并不以为意,可是女儿因为可以再次更近距离的与演员们拍照而雀跃万分,她耐心等候与每位演员拍照,她告诉我金发的Alice说她长得很高。我笑了,因为来看表演的观众相较十岁的女儿而言,果真女儿是超高了。之后女儿告诉我,她和所有演员都拍照了,就只是不敢和猫咪拍照,虽然她知道那是人所扮演的,但她仍是很怕那只猫。拍照之后,我们在餐厅看见许多小观众点了和剧中一模一样的杯子蛋糕和奶昔。除了之前在精神上享用了下午茶,现在是真正享受有饱足感的实质下午茶了。可惜我们午餐吃得太饱,所以我们没有点餐就离开了。

11 20170613 review wonderland andsoforth chinese

我觉得ANDSOFORTH的这出儿童剧是一出诚意之作,看过本地几部以小朋友为对象的话剧,这出剧相比之下浅而易懂,是很好的一出入门儿童剧。 不论是卖力演出的演员,还是故事情节的铺排,以及牵动观众情绪的能力,几乎面面俱到。我真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,本地能有更多的儿童剧,让小朋友可以提早接触表演艺术,通过歌舞欢愉气氛,对於音乐、语言、舞蹈有更多的认识。而借由这些管道,陶冶性情、丰富心灵。演出结束前的完结歌曲唱出了故事的主旨,回家的路上,女儿哼着歌词..... That’s so much to dream, in Alice in the Wonderland…. 在她心中应该会为这个午后的下午茶留下美好回忆,因为热切参与,与剧中人物产生共鸣。仿彿她的世界也因此多了几许色彩,人要勇於追求梦想,让梦想成真。

------

本文作者Sheenyit与十岁的女儿QQ一同观赏了这部演出。演出结束后,QQ也写了一篇“剧评”!请点击这里阅读。

------

Wonderland
by ANDSOFORTH Junior
Date: 3 Jun 2017
Time: 2:00pm
Details here

  • Wonderland - an Immersive Theatrical Children's Show

    Theatre 1 - 24 Jun 2017 "Just a little further", said Alice to the herself as she plunged deeper into the depths of the cake. How is it that it never ends? And how will I ever find the plate?
    Revealed after ticket purchase Revealed after ticket purchase

KEEP READING


advertisewithus